【文轩】我是来爱你的

暗恋/重生


 


正文


 


刘耀文猛地从床上坐起来,额头还覆着一层细密的冷汗,他伸出双手查看着自己的状态,实打实的存在,不相信的拧了胳膊,很疼,不是在做梦


 


他刚刚不是跳到河里了吗,宋亚轩的脸还近在咫尺,他好像是感觉到了背部被人重创,然后对着还在沉落的宋亚轩伸出手,之后就逐渐失去了知觉


 


难不成自己真的像小说里的情节一样,重生了?


 


刘耀文拿起床头的手机,他对现在的环境很熟悉,这是他的房间,本来是同宋亚轩结婚的婚房,只是因为中途出现了一点误差,他没能和宋亚轩顺利结婚


 


现在的时间,刚好是跟宋亚轩解除婚约的当天,按照以往的剧情,会有人来告诉他宋亚轩喜欢的是别人,让后让自己放手,让宋亚轩去追求自己的爱情,其实宋亚轩从始至终也没有喜欢的人,只是因为刘耀文这样说了,宋亚轩还以为是刘耀文不喜欢自己所有找来的理由


 


在失落的时候遇人不淑,被欺骗了感情,最后投河自尽,刘耀文知道之后几乎是第一时间就赶了过去,因为他其实,很喜欢宋亚轩,喜欢到只要宋亚轩过得幸福自己无所谓


 


戴上腕表,刘耀文收拾了一下衣服,这次他不会再放手了


 


早上八点,他拿着早餐出现在公司办公室,秘书这个时候敲门,在得到应允之后进来,恭敬的样子让人觉得她什么坏心思都没有,实际上却是个心狠手辣的女人


 


“什么事?”刘耀文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刘总,我昨天听说小宋少爷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很不喜欢这次联姻,所以……”


 


“没事,我们以后也会有感情的,可以慢慢培养。”


 


秘书似乎是没想到刘耀文这一番答案,略显尴尬“那个,刘总,您这是……”


 


刘耀文整理了一下手里的文件“我的人谁都不能抢走,况且说不定我更优秀,宋亚轩会喜欢我呢。”


 


秘书看着刘耀文站起来,拿着桌边的早餐,动作干脆利落,将何氏的送过来的合同扔进垃圾桶,没有任何留恋,语气冰冷“以后断绝何氏所有的合同。”


 


秘书大气也不敢喘,低头回答是,目送刘耀文离开办公室,他这会儿就要下楼面对宋亚轩,然后签订那份联姻的合同,然后就要开车去领结婚证,秘书不甘心的握紧拳头,她跟着刘耀文三年,怎么会比不过刘耀文一个刚见面的小屁孩


 


宋亚轩现在不过大学刚毕业,被安排婚姻的时候还不乐意,可是听说对方是刘耀文的时候,又犹豫了,趁着犹豫的时候,宋父丝毫不拖泥带水,直接联系到了刘耀文,这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宋亚轩还在低头捏着衣摆,一会儿要怎么说开场白才会显得自己不是很笨的样子啊,还在思考的时候,牛皮纸袋就进入视线,他茫然的抬头,刘耀文对他微笑一下


 


“还没吃早饭吧,里面有三明治和豆浆。”刘耀文还记得刚见面的那天,宋亚轩难掩胃痛,说是没有吃早饭,他心疼了好一会儿,想带人去的时候还被拒绝了


 


“谢谢。”宋亚轩摸了摸空空的肚子,三明治散发出香甜的气味,可是觉得跟人谈话的时候吃东西好像不是很礼貌


 


“要是觉得没问题的话就签字吧,我们现在就去民政局,然后你可以在路上吃。”刘耀文看出宋亚轩的顾虑,他对宋亚轩可谓是了如指掌,稍微一个小表情就能知道宋亚轩心里在想什么,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已经结婚好几年了


 


“好。”宋亚轩是绝对信任刘耀文的,毫不犹豫的签上自己的名字,浑然不觉这份合同的不对劲儿,尤其是后面的条例,刘耀文眼含笑意,没有表现得特别明显,拿起合同很满意的点点头,带着宋亚轩出门


 


原来那辆车最好是不要用了,说不定已经被人动过手脚了,他临时借了员工小吴的一辆车,开车带着宋亚轩赶紧去民政局把结婚证领了,再晚一步都害怕出现什么意外,又怕宋亚轩后悔


 


他跟宋亚轩算是青梅竹马,自幼相识,所以非常了解对方,大学的时候他们都是一个学校的,只不过刘耀文比他大几岁,在刘耀文大四的时候宋亚轩刚刚大一,所以在刘耀文毕业之后他们的交集慢慢地减少,但是问候还是少不了的,刘耀文对于宋亚轩一直都是偏爱,小时候是哥哥对弟弟的偏爱,后来慢慢习惯,心里眼里除了宋亚轩再也容不下任何人,所以这份爱变成了爱情,他想要追求宋亚轩,但宋亚轩好像有点儿迟钝,总是把他当成哥哥


 


“轩轩,今天就去我家住,好不好?”从民政局出来以后刘耀文就开始劝说小白兔赶紧入狼窝了


 


“啊,可是我什么都没带……”


“没关系,先用我的,洗漱的东西我都有备用,如果你想现在回家收拾的话,我陪你。”


 


“我自己收拾就好。”宋亚轩摆摆手不想耽误刘耀文的工作时间,但是刘耀文现在只想寸步不离的跟着宋亚轩,这样他才放心


 


“没关系,我现在也不是很忙,就想陪着你,”刘耀文轻咳一声“我觉得你有必要好好看一下那份合同。”


 


由于是商业联姻,双方多多少少会牵扯到商业利益,所以才拟定的合同,要是刘耀文单纯的想要娶宋亚轩那就不用签订合同,但要是那样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娶到宋亚轩,他能等,但也怕宋亚轩在学校会遇到更好的人,不如来一场先婚后爱


 


“啊?”宋亚轩坐在副驾驶,把一边的合同拿起来,翻了几页,最后才是要遵循的条款,前面几条还很正常,后面的就不正常了,尤其是最后那几条,完全就是刘耀文亲手写上去的,那笔迹宋亚轩一眼就能看出来


 


“出门在外必须要当着别人的面叫老公,任何时候都可以宣布自己已经有伴侣的消息,出门在外最好一起外出,特殊情况除外,一辈子不许离婚……”


 


后面这些都是刘耀文今天一早匆匆写上去的,还怕宋亚轩不同意所以一开始就没有告诉他,不过宋亚轩看到这些条款的时候没有特别的惊讶,噗呲一声笑出来


 


“我以前还没有发现,原来文哥你的占有欲这么强。”


 


刘耀文忽的拉近距离“你现在应该叫我什么?”


 


“老公。”宋亚轩红着脸叫了一声,害羞的吐了一下舌头,这下被刘耀文逮住亲吻的机会,扣住他的后脑勺就尝到了今天的甜头


 


被亲的晕晕乎乎的宋亚轩最后还是妥协让刘耀文跟他一起去收拾行李,今天晚上就跟刘耀文一起住。他还做好了准备,虽然很害羞,但是那些早晚都是要经历的


 


行李放到家里以后,宋亚轩没跟着刘耀文回公司,他打算在刘耀文家里完成自己的作品,他是个美术生,平常也会有人找他约稿,能靠这个赚些零花钱,本来想回家的,可是没想到刘耀文给他收拾出来了一间画室,惊喜之余他打算在这进行创作


 


需要交上去的稿子早就画完了,中午就放下了笔,坐了一会儿又拿起来,开始在纸上勾勒刘耀文的轮廓,不过是个雏形,就已经像模像样了,正当宋亚轩欣赏的时候,手机响了


 


“文哥!”


“嗯,还没吃饭?”


 


刘耀文打来的视频电话,看着宋亚轩周围的环境就知道他还在画室如坐针毡,要不是有人出声提醒,他能在画室待上一整天,废寝忘食的画画,这也就是为什么宋亚轩会得胃病了


 


“还没,嘿嘿。”宋亚轩知道自己的坏习惯,但就是改不过来


 


“画的怎么样?我看看。”刘耀文已经看到画布的一脚了,但是宋亚轩就把镜头转走


 


“不给你看,晚上你回来再看,给你个惊喜。”宋亚轩笑着,画室的采光很好,是刘耀文特意选出来的房间,那间本来是个卧室,但是宋亚轩来了肯定跟他住一个房间,哪里用得上呢,就直接改成画室了,这个计划他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已经盘算好了


 


“那好吧,小祖宗,中午想吃什么,我回去给你做。”


 


“还是不麻烦你了,我给你做然后去你公司好不好?”


 


刘耀文思索了一下,要不一会儿还是去接宋亚轩比较妥当,自己手头上确实有不少工作,虽然之前都处理过一遍了,但是这些都是耗时耗力的,再次处理起来还是很费时间


 


“那我一会儿派人去接你,你做好给我发个消息。”


“好!”


 


宋亚轩只会一些简单地小菜,是当初跟着妈妈学的,因为那个时候总是出门采风,有时候要在一个地方待上好久好久,总不能一直吃外卖,他也就学会了做一些小菜,拿得出手


 


装在食盒里以后,宋亚轩就给刘耀文发消息,对方马上回复,汽车已经在路上了,刘耀文还是没能亲自来,被一些事绊住脚步,不过他也没安排公司里的人,而是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去接,反正最后都是要一起谈合同的,顺路而已


 


宋亚轩就站在家门口等着,不一会儿汽车就缓缓地停在自己面前,那个人他认识,是刘耀文的老同学,张真源,高中那会儿他们经常一起来找宋亚轩,只是后来学习忙起来就没空回学校看他了


 


“好久不见亚轩,上来吧,我送你。”


“谢谢张哥!”


 


宋亚轩钻进后座,路上两个人寒暄了几句,宋亚轩还发了个消息给刘耀文报平安,刘耀文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你赶紧签,签完我还有事。”张真源和刘耀文的关系很好,两个人就算谈合同也没有架子端着,刘耀文也不想让张真源留下来当电灯泡,签完之后就目送他离开,接着就跟宋亚轩一起吃午饭


 


“刘总,您下午的会要怎么安排?”秘书又在这个时候进来,刘耀文脸色不是很好看,拿着筷子夹了一口饭


 


“往后延迟一个小时,午休期间不许进来,急事打办公室电话。”


 


秘书垂在身侧的手握紧拳头,指甲都陷进掌心的肉里,保持着镇定眼神却狠狠地看着宋亚轩,宋亚轩背对着她吃饭,浑然不觉,还挑着刘耀文喜欢吃的往他碗里夹


 


秘书出去了,刘耀文脸色缓和,看着宋亚轩又不怎么吃青菜


“营养均衡,不能挑食。”


“哦。”宋亚轩还是不情愿的吃下了


 


“晚上我不加班,一起回去?”


 


宋亚轩想了想自己还没有完成的画“我的画还没有画完……”


 


“不急,以后有的是时间,今天下午先陪我?”


“嗯。”


 


宋亚轩粲然一笑,低下头吃食盒里的饭菜,对啊,他们以后的时间会很长很长,慢慢来,要画的也不止这一幅


 


吃完饭,宋亚轩靠在沙发上想要休息一下,这一下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刘耀文发现的时候宋亚轩已经低着头睡了一会儿了,刘耀文无奈的摇头笑笑,脱下身上的外套,把宋亚轩在沙发上放平,将外套盖在他身上


 


宋亚轩动了动泛酸的脖颈,揉着眼睛起来的时候,身上盖着的外套自然掉落,宋亚轩捡起来抱在怀里,打了个哈欠


 


“还困吗?”刘耀文揉揉宋亚轩睡翘的头发


 


“还好,你要下班了吗?”宋亚轩抬头笑了下


 


“嗯,一起走吧。”刘耀文拉着宋亚轩的手,宋亚轩顺势站起来,秘书就站在门口看着他们手牵手出去,在背后冷笑一声


 


刘耀文当然知道对方打得是什么算盘,根本没打算去车库把自己的车取出来,反而牵着宋亚轩的手打了一辆车回家


 


“我的车出了些问题,已经找人去修了,今天只能打车回家了。”


 


想起来今天早晨刘耀文还去借别人的车,宋亚轩就没在意,手机电话铃声打破车内的安静,宋亚轩看了眼是个陌生电话,本来不打算接,无奈挂断了好几次,对方还是坚持不懈的打过来,宋亚轩只能接通,顺带按了免提


 


“是亚轩吗?我是邵禾,你还记得我吗?高中的时候咱俩是同班。”


 


“哦哦,好像是有点儿印象,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过几天有个高中聚会,要来吗?你可能没空看班群,他们都联系不上你只能我来了,你有时间吗?”邵禾的语气很恭敬,宋亚轩也没有觉得不对劲,只有一边坐着静静听着的刘耀文黑了脸


 


“应该吧,我看看,到时候给班长回复一下,麻烦你了。”


“嗯嗯,没关系,同学嘛,应该的。”


 


宋亚轩打开自己常年不用的账号,果然以前的高中班群聊了好多东西,他开了消息免打扰都没注意,班长还给自己单独发消息了,看清楚地址时间以后看向刘耀文


 


“我明天晚上要去参加同学聚会,我问过班长,他说可以带家属过去。”


 


刘耀文脸色好看了些“我有时间,能去。”


 


宋亚轩笑笑,跟班长回复自己要带个人一起过去,嘴角的笑意明显,刘耀文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晚上还是宋亚轩做的,刘耀文帮忙,因为知道宋亚轩胃不好,刘耀文很早就学着自己做饭,冰箱里的菜都很齐全


 


饱餐一顿之后最重要的问题来了,第一天晚上他们就要同床共枕,宋亚轩纠结过要不要去客厅的沙发上去睡,可是当他想要问的时候看着刘耀文不太好的脸色,就噎住了,最后忐忑不安的侧身躺在床边


 


房间里黑了灯,宋亚轩觉得房间里安静的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在胸腔里控制不住的乱跳,刘耀文仰躺着,看了一眼身边的宋亚轩,单薄宽松的睡衣,露出光滑的后颈,刘耀文不动声色的靠近


 


宋亚轩没睡着,他根本就睡不着,听到身边窸窸窣窣的动静更睡不着了,刘耀文的手轻搭在他的腰间的时候,就控制不住身体的反应,幸好黑了灯,什么都看不见,不然刘耀文一定能看见自己爆红的脸


 


不知道过了多久,宋亚轩轻轻动了一下,他身体紧绷根本睡不着,察觉到身后的人好似睡着了的时候想要挣开禁锢,去趟厕所,但是身后的人力气太大,他一动小臂就自动收缩,宋亚轩没法,只能轻声叫刘耀文,叫了好几次身后的人也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宋亚轩回头看了一眼,心里打鼓,睡得这么熟,就算自己动动,应该也不会醒吧,宋亚轩忐忑的越过刘耀文的手臂,捏着自己的睡裤轻轻往下拉


 


 


正当宋亚轩备受煎熬的时候,刘耀文突然用鼻尖蹭了蹭宋亚轩的后颈,本来搭在腰间的手下移,握住


 


“为什么不叫醒我?”


 


“我,我叫了的……”宋亚轩浑身一颤,害羞到说不清楚话,不属于自己的温度过于滚烫,没能收住自己的声音


 


“这是在家,只有我们两个人,想干什么都可以。”刘耀文说的话,让宋亚轩觉得耳后酥麻,身体也控制不住的变得异常敏感


 


“你想叫醒我是想自己去厕所对吧,那这就当做你不找我帮忙的惩罚,好不好?”


 


宋亚轩抿唇,后背绷直,身上出了一层薄汗,耳鬓厮磨之间宋亚轩不知道自己答应了刘耀文多少条件,第二天窗帘没有拉开,宋亚轩还在睡,折腾到半夜,腰还是酸软的,宋亚轩挣扎了一下就又趴回去,刘耀文也没有打扰,去了一趟画室,看见画布上的草稿,还是很满意的笑了下


 


直到中午的时候,宋亚轩才艰难的爬起来,刘耀文居然还在家里


 


找准位置以后宋亚轩趴在他的小腹上“你怎么没去上班啊?”


刘耀文低头亲吻宋亚轩的额头


 


“今天休假,刚好晚上陪你。”


 


宋亚轩嗯了一声,肚子咕咕叫了两声,抬头跟刘耀文相视一笑,吃饱喝足宋亚轩打算继续去画画,稿子完成了快一半,宋亚轩砸了砸自己的腰,头一次坐这么久觉得累


 


“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刘耀文端着一盘切好的苹果,宋亚轩立马小跑过去,塞了一块儿在嘴里“你现在不许看!”


 


“好,那出来吃?”


“嗯嗯。”


 


夕阳西斜的时候,宋亚轩手里的稿子才算完成,盖上幕布以后就打算和刘耀文一起出去赴约,刘耀文开了一辆崭新的车


 


聚会的地方是个比较大的餐厅,附近不远的地方就是酒店,刘耀文观察了一下地形,把车停在附近不太惹眼的地方,带着宋亚轩下车,来的时候换衣服特意换了款式差不多的,他们还没来得及买情侣装,但是这样看着也像情侣装


 


“走,我们进去吧。”刘耀文牵住宋亚轩的手


 


班长就站在大厅等人,看见宋亚轩的时候一下子就看到了他们牵着手,瞬间就知道了他们是什么关系


 


“亚轩,包间在里面,403。”


“好的班长,”宋亚轩看了一眼刘耀文,面带笑容“介绍一下,这是我老公。”


 


“啊,你们已经结婚了啊。”


“嗯嗯。”


“祝你们百年好合哈哈哈哈。”


 


刘耀文礼貌的点了一下头,两人一起去包间,班里来的同学都差不多了,好多人也带了自己的家属,这样宋亚轩就不是很突出了,邵禾看到宋亚轩的时候眼睛一亮,走进后看见两人手牵着手,嘴角的笑险些挂不住


 


“亚轩,坐里面吧,给你留了位置。”


 


“谢谢。”宋亚轩道了声谢就拉着刘耀文走里面,桌上难免少不了敬酒的环节,宋亚轩不会喝也喝了一点助兴,刘耀文不喝酒,因为一会儿还要开车回家,所以大家就没有强求


 


但宋亚轩喝的可高兴了,微醺的样子可爱极了,靠着刘耀文的肩膀,还在小声的嘟囔要喝酒


 


刘耀文只能哄着他少喝,邵禾的目光投来了不止一次,但是刘耀文保护的太好了,他根本没办法下手,宋亚轩去厕所都要跟在后面,计划只能作罢


 


宋亚轩晕乎乎的,脚步都是虚浮着的,刘耀文扶着他慢慢走,宋亚轩就半个身子都靠在刘耀文身上,眼前都是模糊着的,翘着嘴角对刘耀文说


“文哥,如果你不在的话,我都不敢喝酒的。”


 


“真的吗?”


 


“对啊,我不会喝酒……”宋亚轩说着还打了一个嗝,干脆不走路了,直接趴上刘耀文的后背“文哥背着我走。”


 


“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刘耀文宠溺的笑了一下,背起宋亚轩回到停车的地方,那里只有一个路灯,还在街口,晚上这个时候这边根本没人经过,因为最前面是个死胡同


 


宋亚轩被放下来,借着昏暗的灯光刘耀文就亲了上去,追出来的邵禾刚好在街角看见,宋亚轩没有半分反抗,还双手搭在了刘耀文的肩上,配合刘耀文的动作,被酒精刺激的大脑也不管身在何处,完全被刘耀文牵着走


 


邵禾和秘书的计划落空,刘耀文也不会轻易的放过这两个上一世伤害过宋亚轩的人,嘴角勾起一抹笑,邵禾还没反应过来,口鼻就被人用白布盖住


 


“文哥……”


“乖,今天在这里做。”


 


邵禾眼前再次清明的时候,看见的,是奄奄一息的秘书,顿时瞳孔收缩,他惊恐的后退好几步,发现了坐在远处转动无名指上戒指的刘耀文


 


“你们那些勾当我都了解了,不过是想把刘家当踏脚石,邵禾,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是何氏的私生子对吧,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回到何氏夺取何氏,现在可惜了。”刘耀文站起来,缓缓地走过去


 


“宋亚轩算是你们的一个棋子,不过你们应该也没想到,我没有放手吧。”刘耀文狠狠地在邵禾的大腿上留下一道血痕,邵禾嘴里塞着一团布,没有办法发出声音,喉咙里呜呜咽咽


 


“那些债,我会一点点的讨回来。”刘耀文眼尾通红,上一世宋亚轩痛苦的表情,绝望的跳河的身影还历历在目,他心疼的要命,一刀一刀的还在邵禾身上


 


当邵禾再也没有任何动作,连呜咽声都发不出来的时候,刘耀文这才停手,擦干净手上的血渍,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两个人


“好自为之。”


 


宋亚轩还在家里睡着,那幅画已经完成,刘耀文欣赏了很久,决定裱起来挂在房间里,借着初升太阳的光,刘耀文亲吻宋亚轩无名指的同时也亲吻太阳


 


我是来爱你的,会爱你很久很久


 


 



2022-11-26文轩碗盆
评论-47 热度-2219

评论(47)

热度(221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易 / Powered by LOFTER